ETtoday寵物雲

跳入熊貓園博妹子一笑 江西男吵醒「美靈」被撲倒撕咬

▲男子跳進熊貓園想喚醒熊貓。(圖/江西電視台,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江西男子在27日下午翻進江西南昌動物園的熊貓館,在他逗弄沉睡中的大熊貓時,熊貓突然醒來,牢牢著抱住男子的大腿,雙方扭打成一團。被熊貓壓在地上許久以後,男子終於逃脫,初步檢查,人熊雙方的健康都沒有受到影響,只是男子的褲子被咬破一個大洞。據了解,被騷擾的熊貓「美靈」就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團團」的雙胞胎兄弟。

根據江西電視台《都市現場》報導,來自江西的目擊者陳先生表示,年輕男子是和2名女生一起來看熊貓的,看得出來一直想要表現,大概是想逗女生笑,才會跳過護欄闖進熊貓區,「當時熊貓在睡覺,他們可能覺得無趣,才想進去叫醒熊貓,當時大家都一直阻止他,但他還是硬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貓被驚醒以後撲向男子。

大熊貓「美靈」一開始正在睡覺,沒理會硬闖的男子,但男子竟然越來越大膽,靠到美靈的旁邊亂摸,結果美靈就馬上撲過去抱住男子的腿。「人熊大戰」因此展開,但男子的力量完全不敵120公斤的美靈,牢牢著被壓在下面,不少遊客緊張地大喊,「別扯熊貓耳朵,牠會咬你的!」、「別和熊貓拚力氣,你沒牠強壯!」

經過多次掙扎,男子終於逃脫,嚇得趕緊跳出護欄,動物園初步檢查以後指出,人熊雙方都沒有受傷,只是男子的褲子被美靈給咬破了,「護欄的高度大約是1.3公尺,距離場地的深度則有3公尺,隔離溝又要再加上1.5公尺,熊貓不可能從裡面翻出來,但人要翻進去是有可能的。」

據了解,美靈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熊貓「團團」(原名:華靈)的雙胞胎兄弟,今年12歲,雄性,體重120公斤左右,身高約1.5公尺,動物園管理處動物管理科長李東濤表示,從監視畫面可以發現,美靈當時只是在和男子玩耍,進行一些類似摔跤的遊戲,「很多人以為熊貓是吃竹子的,性格相當溫和,但其實牠們有非常強的攻擊性,有尖銳的牙齒和利爪,力氣也很大,連動物園的飼育員平時都是和熊貓完全隔離的。」

關鍵字: 熊貓熊貓園美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