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唱都會想到..蕭煌奇吐露心聲不想唱《阿嬤的話》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蕭煌奇首次站上小巨蛋,舉辦《2016神秘世界巡迴演唱會》,這次的演唱會,從舞台設計、視覺、特效都更貼近蕭煌奇,唱片公司更砸下2500萬重金,讓蕭煌奇的第一次特別華麗,創下了首位華語盲人歌手登上小巨蛋的新紀錄,只是沒想到蕭煌奇卻語出驚人說:「其實我最不想唱《阿嬤的話》這首歌。」

▲蕭煌奇自嘲是不用提詞機的歌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煌奇能在小巨蛋這個大舞台安全演出,這回台上也鋪設了600片導盲磚,在各個角落也安排了20名工作人員全程待命,更特別投保了1500萬的安全險,蕭煌奇一上台就帥氣大喊:「大家晚安,歡迎你們跟我一起來見證我的人生第一個小巨蛋,我是蕭煌奇!」

▲蕭煌奇小巨蛋開唱惹哭眾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提到第一次在演唱會上開唱,蕭煌奇也充滿感動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說:「要做這個演唱會真的很困難,我挑戰了很多我要克服的,比如說我現在戴著耳機,我很像在錄音室,但你們的熱情必須超過我,我才會聽得到。」

▲蕭煌奇砸2500萬站上小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樂觀的蕭煌奇也自嘲,我是個不能用提詞機的歌手,而他也坦承自己最不想唱《阿嬤的話》,他說:「其實我不太想要唱,因為每次唱都會想到天上的阿嬤,但我會告訴我自己,不能掉眼淚。」雖然蕭煌奇看不到觀眾的反應,但聽著台下此起彼落的啜泣聲,就能感受到全場觀眾已經哭成一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