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她烘焙!「雙心布里歐」奪冠 麵包生活節飄法國小鎮味


▲曾為 2008 年世界盃麵包大賽銀牌得主—文世成,擔任「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總召的他表示:「台灣烘焙師傅的表現很值得期待!」(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黃采薇/台北報導

「法國人每天早上一定要吃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法國在臺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敘述他少時的回憶,而「麵包」對於法國人來說,不只是食品而是種文化。這場由統一企業、統清公司所主辦的《UniBread 烘焙王麵包生活節》,於10/29(六)~10/30(日)在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2F夢廣場登場,現場排隊品嚐麵包的人潮不斷,而「UniBread烘焙王麵包爭霸賽」在今天(29日)進行大對決,經過長達7個多小時的烘焙動態賽,最後由一之軒時尚烘焙師傅張世彬奪下冠軍,成為第二屆的UniBread烘焙王。


▲這場由統一企業、統清公司所主辦的《UniBread 烘焙王麵包生活節》,於10/29(六)~10/30(日)在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2F夢廣場登場。圖(前排)為「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參賽的麵包師傅。

▲兩位法國最佳麵包工藝大師 MOF 擔任「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的評審委員。

充滿濃厚法國小鎮—柯爾瑪(Colmar)氣息的《UniBread 烘焙王麵包生活節》,活動首日由「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 50 萬冠軍總決賽」揭開序幕,而曾為 2008 年世界盃麵包大賽銀牌得主—文世成,這回由他來擔任總召,並表示:「台灣烘焙師傅的表現很值得期待,大家都有高水準的麵包作品,幾乎百分之百呈現法國風味,而且用餡更為豐富、多元!也期許麵包師傅增進英語能力,將來在參加國際賽事,多與他國選手切磋、交流,製作出更美味的麵包!」


▲「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總召文世成期許,麵包師傅增進英語能力,將來在參加國際賽事,多與他國選手切磋、交流,製作出更美味的麵包!

為呼應「女力」的時代氛圍,今年烘焙王以「For Her 為她烘焙」作主題,新增甜麵包競賽品項,各家麵包師傅發揮創意,而用料及造型也都符合女性的口感、喜好,紛紛向女性致敬。現場參賽者也大玩混搭,將台灣在地食材與經典法國麵包結合,像是紅肉李、日月潭紅茶、珍珠、玫瑰酒、豆漿、生薑、杏仁…等,烘焙出「台味歐式麵包」,揉和中西方食材的優點、發揮巧思。


▲▼剛奪下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 50 萬冠軍總決賽」的張世彬於受訪時表示:「很感謝老婆的支持與陪伴,『雙心布里歐』就是以她為靈感發想。」
 

剛奪下第二屆「烘焙王麵包爭霸賽 50 萬冠軍總決賽」的張世彬,先前以造型柔美浪漫的「雙心布里歐」獲得初賽冠軍,這回也拿下現場民眾票選第一名,他於受訪時表示:「很感謝老婆的支持與陪伴,『雙心布里歐』就是以她為靈感發想,結合愛心形狀的外型、玫瑰餡料,很開心能奪得冠軍!」


▲「法國人每天早上一定要吃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法國在臺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說著一口流利中文、敘述他少時的回憶,而「麵包」對於法國人來說,不只是食品而是種文化。

此外,法國在臺協會主任紀博偉也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他表示:「法國的麵包文化—講究『新鮮出爐』,日常生活裡也一定要有麵包!其實法國人不喜歡排隊,但我們每天一早卻會到麵包店,買剛出爐的麵包當早餐,像我小時候去買、會先在路上偷吃,而剩下的麵包就是家人的份。而我發現有很多台灣的麵包師傅,在國際比賽的表現很優異,而台灣人也很愛吃麵包!歡迎大家能到法國旅遊,體驗當地的麵包文化!」

以「For Her 為她烘焙」為主題,發揮心靈療癒、探索自我的特色,有別於去年(2015)《UniBread 烘焙王麵包生活節》的法式精品調性,今年結合烘焙王比賽,主辦單位希望藉此帶給消費者除了品嚐麵包的享受之外,增添心靈上的溫暖與撫慰,因此,最特別的是 His&Hers 心靈鋪,由知名的占卜老師紅太陽,以「撲克牌」來為現場民眾占卜、引起排隊駐足人潮,針對「愛情與麵包」的難題,她表示:「其實來問的人大多是一些對感情困惑的女生,所以藉由占卜來指引方向,為幸福加值!」

進駐店家結合「For Her」的主題,讓消費者透過女性思維的細膩,如:麥典實做工坊的手作體驗,體會女性如何從五感帶動心靈豐富感的思維模式;禾法頌、昂舒巴黎、一之軒時尚烘焙、金哈 慕妮 、Semeur 聖娜、統一麵包植元共生高階烘焙等推出的限量療癒系烘焙小點,也讓消費者從挑選到入口,帶動多層次的心靈享受;並有聯經書房、博客來,推薦烘焙麵包療癒選書,豐富現場氛圍。


▲知名的占卜老師紅太陽,以「撲克牌」為現場民眾占卜、引起排隊駐足人潮!
 
▲▼除了品嚐麵包的享受之外,增添心靈上的溫暖與撫慰,因此,最特別的是(上)His&Hers 心靈鋪,以「愛情與麵包」為題,跟民眾有互動式的心理測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