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李瑞倉卻有雜音 林全:不是金管會出身有好處

▲金管會新任主委李瑞倉27日首赴立院備詢。(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27日上任,並前往立法院接受財委會備詢,他會前表示「不緊張,但會努力」;但李非金融出身,行政院長林全曾指示請專業同事協助。媒體27日詢問林全此事時,他表示,政務官本來就要跟事務官配合,李非金管會出身有其好處,不會讓外界覺得偏私。

林全表示,李瑞倉曾擔心自己並非金管會相關局處出身,怕熟悉度不夠,「我跟他說這不用擔心,政務官本來就要跟事務官配合,他不是金管會出身,也有他的好處。外界會質疑金管會出身的,在查很多問題上,有金管會護金管會的問題,他不會有這個包袱。」

李瑞倉過去在財政部工作過,林全指出,李在財政部時, 對於金管會下面局處的業務,和同仁也有一定的熟悉度,所以應該可以勝任,跟同事與部屬文官做非常密切的結合,「我相信他們應該會有很好的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