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技建警南警無距離 警用會議視訊系統開臺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等人,舉行警用會議視訊系統開臺儀式,打破空間距離的限制,讓網路代替馬路,溝通即時無落差。(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27日下午在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等人見證下,共同宣布警用會議視訊系統開臺,當場與16個分局、3個大隊、2個隊1300名員警線上互動,打破空間距離的限制,讓網路代替馬路,溝通即時無落差。

台南市警局27日下午2時舉行局務會報,台南市議長賴美惠,特別率市議員陸美祈、趙昆原等人來頒贈破案獎勵金及加菜金,鼓勵市警局員警對台南市治安的努力與貢獻,並受邀見證警用會議視訊系統開臺。

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自7月16日上任以來,一直秉持市長賴清德的施政理念「傳承、創新」,不斷思索如何讓警政工作更有效率,然而發現台南市幅員遼闊,147處派出所散在各地,一旦要舉行會議或講習,不僅讓員警舟車勞頓,無形中也浪費寶貴的執勤時間,於是著手導入「科技建警」概念,利用有限的經費,積極擘劃視訊系統。

黃宗仁指出,視訊系統有4大優點,一是節省公帑,降低油料費及過路費支出,更符合台南市「低碳城市」之要求;二是提升行政效率,迅速連結不同單位,即時呈現治安或重大勤務狀況,勤務部署更具彈性;三是拉近同仁關係,透過觀看對方肢體動作與臉部表情,讓會議更生動與人性化,並可直接與第一線同仁溝通,共同解決問題;四是改善工作品質,節省員警交通往返時間,將更多時間投入在治安工作,而且訊息傳達無落差,更能聚焦治安重點。

台南市警局視訊會議系統,已應用於數次重大專案勤務,成效十分良好,廣受好評,27日特別舉辦啟用儀式,請賴美惠議長等人,共同見證台南警政的一大進程,台南市警局會持續往警政優質化的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