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冷熱對撞」! 李富城:北部東北部有大雨,蔥價難降

▲10月29日到31日的3天連假,北部、東北部又濕又冷。(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3天連假又濕又冷!周六(29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明顯轉涼又下雨。氣象專家李富城今在臉書發文,周末冷熱對撞,「北部及東北部會有大雨」。根據氣象局的預報,台北市周五(28日)高溫還有34度,周六高溫剩25度,一口氣降9度

氣象局指出,今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水氣偏少,各地晴朗少雲,清晨最低溫嘉義以北及宜蘭、花蓮約24、25度,台南以南及台東約26、27度,大清早稍有涼意;白天西半部最高溫約33、34度,東半部也有31度、32度,感覺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一周天氣預報,東北風周六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並將轉為有短暫雨,午後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30日)至下周三(11月2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晚至周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李富城在臉書表示,今年天氣很怪,這個季節還有太平洋高壓壓境,這兩天熱過,周末會有一股冷空氣南下,「這樣的冷熱對撞下,將會碰出極大火花,北部及東北部會有大雨。葱價要降下來,很難。」

▼台北市周五、周六高溫「溜滑梯」,一口氣降9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