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園道歉:希望大家了解異位性皮膚炎,更有同理心包容

▲林先生和妻子帶異位性皮膚炎女兒到樂園,卻被請出。(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京華城「奧斯丁夢想樂園 」請出異位性皮膚炎女童,一開始聲明只說「深感遺憾」,被網友罵翻嗆抵制;業者20日緊急發出道歉聲明,盼當面向家長和妹妹道歉,希望家長提供聯絡方式。

業者在臉書粉專說,對當班同仁在處理方式上的不適切,造成小朋友及家長的誤解及傷害,他們相當自責,致上誠摯歉意;本意並非拒絕妹妹入園遊玩,也沒有將妹妹「請出」樂園的意圖,當日接洽同仁的原意是,希望了解更多關於「先天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因及症狀,以便向提出質疑的其他家長說明,避免造成更多的誤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指出,但同仁在表達上有失精確,且在轉達其他家長要求的「醫生診斷證明」部分,讓家長和小妹妹受到二次傷害,「這點我們責無旁貸」;今後會持續加強員工的溝通應變能力,也希望經由此一事件能讓他們、甚至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此一疾病的成因及症狀辨別,讓大家有更多同理心來包容接納,消弭質疑聲浪

業者強調,絕無歧視之意,但在事件處理上確有瑕疵,願向妹妹及家長親自致歉,希望家長能提供聯繫方式,並接受他們當面表達歉意,「千言萬語無法盡表我們由衷的歉意,盼社會大眾海涵。對於此事所造成的紛擾,奧斯丁再次致歉!」

樂園一開始的聲明稿說,他們非專業醫療機構,無法進行相關疾病的判定與診斷,僅能客觀的從多方面角度來蒐集相關說法,並代為陳述與說明,「在溝通過程中若造成該名家長的不悅,深感遺憾。」網友砲轟說明根本沒誠意,要求道歉、抵制。

林先生和妻子16日帶女兒到樂園玩,卻被擋在門口,他表示,業者當下對他們說很抱歉,因之前有孕婦投訴,「她看到我們的小朋友,她很想吐、很不舒服,希望叫我們立刻離開。」林先生憤怒地說,皮膚炎不是法定傳染病,「對我們是非常強烈的歧視」。

▼女童先天罹患異位性皮膚炎,但該病不會傳染。

▼奧斯丁夢想樂園擋不住眾怒,終於道歉。

【奧斯丁夢想樂園道歉啟事】

感謝各界人士對此事件的關心與批評,大家的意見我們都收到了,我們願意深切自省!

1、首先對於當班同仁在處理方式上的不適切,造成小朋友及家長的誤解及傷害,我們相當自責,在此致上誠摯歉意!

2、我們的本意並非拒絕妹妹入園遊玩,亦沒有將妹妹「請出」樂園的意圖;當日接洽同仁的原意是,希望瞭解更多關於「先天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因及症狀,以便向提出質疑的其他家長說明,避免造成更多的誤解。但同仁在表達上有失精確,且在轉達其他家長要求的「醫生診斷證明」部分讓家長和小妹妹受到二次傷害,這點我們責無旁貸。

3、今後我們會持續加強員工的溝通應變能力,也希望經由此一事件能讓我們、甚至社會大眾更加瞭解此一疾病的成因及症狀辨別,讓大家有更多同理心來包容接納,消弭質疑聲浪。

4、再次向各界說明:我們絕無歧視之意,但在事件處理上確有瑕疵,奧斯丁願意針對此事件向妹妹及家長親自致歉,希望家長能提供我們聯繫方式,並接受我們當面表達歉意!

千言萬語無法盡表我們由衷的歉意,盼社會大眾海涵。對於此事所造成的紛擾,奧斯丁再次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