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做久了好無聊? 出現「7大徵兆」暗示你轉換跑道


▲在工作中已失去熱情的話,不妨換個跑道吧。(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每個人來說,要找到理想的工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工作做久了難免會無聊,但若是你大部分時間都找不到樂趣時,是否考慮轉換跑道呢?國外網站《Entrepreneur》分享「7大徵兆」是時候該換工作了,因為當你在工作中找到快樂時,你才能做得長久。

1.身體出狀況
每天早上起不來,回到家總是筋疲力盡嗎?時常感到頭痛、分心,甚至焦慮或出現心臟疾病等問題,可能都與壓力有直接的關係,逐漸惡化的身體狀況可能就是選錯工作的第一指標。

2.為錢才做這份工作
就算薪水很高,也別嘗試你不喜歡的工作,因為當你結合興趣、專長和工作時,才會在工作中找到樂趣及堅持下去的原因,當真正愛上自己工作時,錢才會追著你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你一直幻想某種完全不同的職業
你是否一直憧憬著想嘗試完全不同的職業,雖然抱持著夢想不是件壞事,但若是整天心思都在迷戀著夢想,那代表你真的該換工作了。

4.不想跟別人介紹自己的職業
當別人問起你職業時,總是不想告訴對方或感到尷尬嗎?正常而言,你的工作應該是能讓你感到成就的地方,當你總是不想分享你的工作時,就趕緊尋找能讓你驕傲說出口的職業吧。

5.你已失去熱情
剛工作的熱情消失了嗎?雖然說伴隨著時間,多少會磨損最初的熱情,不管任何原因,當你對你的工作沒有絲毫積極態度時,或是沒有任何動力讓你想繼續做時,考慮轉換跑道吧。

6.壓力很大、不快樂
當你想到工作時,只有心情低落,或是常跟朋友抱怨工作內容、主管等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不愉快,無法再認同自己時,那絕對是機會要找個能讓你感到快樂的工作了。

7.重複一樣的事情很無聊
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做久了難免會無聊,如果你常常覺得空洞、無聊,那適時離開吧,起碼找個能在大部分時間可以發揮熱情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