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超過70年!泰王蒲美蓬辭世 蔡英文深感哀悼

▲泰國國王蒲美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泰國國王蒲美蓬在13日晚間辭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對這項噩耗深感哀悼,並請外交部正式向泰國人民表達我國的哀悼之意。蔡英文表示70多年來,在泰王蒲美蓬睿智並且仁愛的領導下,深獲泰國人民愛戴,也帶領泰國穩定的成為一個現代國家,獲得到國際社會敬重,貢獻卓著。泰王逝世,愛戴他的泰國人民感到悲傷,國際社會也將同感哀悼。

蒲美蓬自9日起病情開始不穩定,泰王室12日發聲明表示,蒲美蓬正以藥物控制血壓,並接受洗腎治療,且還須佩戴呼吸器,另外蒲美蓬還出現新的感染情況以及肝功能異常等;而在醫院外,也有上百名民眾自發性聚集,為蒲美蓬祈福。民眾手持蒲美蓬的畫像或照片,人人神情哀戚,聚集在醫院外誦經、打坐等,祈求泰皇的身體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