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貨輪撞破漁網 8萬尾「水中殺手」虹鱒流入丹麥海域

▲丹麥近日有高達8萬條虹鱒流入海,恐對環境造成影響。(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日德蘭半島海域一處養殖場11日發生8萬條「虹鱒」游入大海,因遭一艘由俄羅斯加里寧格勒開往丹麥科靈的貨輪衝撞,漁網承受不了撞擊當場破裂,重量高達240公噸人工養殖的虹鱒逃出,造成附近海域生態浩劫,政府呼籲沿海釣客及漁夫趕緊將魚群捕回來,能搶救多少是多少。

虹鱒,又名虹鮭,原產於北美洲北部和太平洋西岸,主要生活在低溫淡水中,目前多為食用用途。有「水中殺手」之稱的牠,對部分地區來說為入侵物種, 更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物種存續委員會的入侵物種專家小組(ISSG)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正值「褐鱒」的產卵季節,霍爾森斯灣(Horsens Fjord)的虹鱒外流並非好事,因為專家擔憂以褐鱒的卵為主食的虹鱒,會大大對繁殖構成威脅,因為他們將吞食同為鮭科的卵,然後同時自己也在產卵,褐鱒恐有「滅族」的危機。

相關單位呼籲,希望由附近獨立釣客協助捕魚,盡量將「逃獄」的虹鱒捕捉回來,以免影響生態平衡,但有專家也表示由於數量還沒有高到形成永久性的野生魚群,不至於對當地生態造成太嚴重的影響,主要的生態影響還是來自於人為,養殖場的興建會使得海域環境受破壞。

關鍵字: 虹鱒丹麥生態浩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