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看不到卻很重要!撐起家的「防震力量」

【廣編】

圖、文/合康雲極提供

買房就像是挑工作,挑選的不只是保障,更是未來的發展性。工作不符合預期可以離職,但是買房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入住後的麻煩可是比工作還令人頭痛。

買房後最常產生的糾紛,就是房屋本身的「安全性」,例如新屋漏水、磁磚熱漲冷縮爆裂、颱風一來玻璃就碎裂等…這些狀況不只帶來居家困擾,其實更潛藏了建築結構上的安全問題,一旦遭遇更強大的外力攻擊,這些建築將難以接受考驗。

台灣的建築結構,一般分為SC、RC、SRC為主,而決定抗震程度的關鍵,則是在於整體防震結構的抗震系統、結構連結以及箍筋工法。面對我們無法逃避的防震結構議題,買房前,我們必須好好認識這些藏在建材下的抗震3大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 防震最高指標,EDS制震系統

EDS制震系統能將地震引起的晃動,透過制震壁的相對運動主動抵消震動能量。並有以下優勢:
(1) 傳統制震系統須分次施工,EDS制震系統可一次完工,提升完工效率。
(2) EDS制震系統壽命等同建築物,不用定期保養,節省維護成本。
(3) 可主動卸除建築物不必要的外力,例如地震、強風等,提升防震結構的安全性。
(4) 抗震的第一防線,樑箍筋制震工法。

二、 高效防震的鋼筋關節,鋼筋續接器
鋼筋續接器取代了傳統人工綑綁鋼筋的固定方式,透過鋼筋與鋼筋之間專屬的連接器,打造出高防震的鋼筋關節。並具有以下優勢:
(1)提高鋼筋間的穩固程度,減少施工難易度。
(2)SA等級的續接器,經證明可提升防震結構最大耐震能力。
(3)每一批續接器都經過實驗認證,因此品質與安全均可安心。

上述這些看不到的防震結構,就如同遍布機器各處關鍵的小螺絲釘,穩固而確實地維持整棟大樓結構的抗震運作與安全。


青山特區位於汐止新台五路一帶,為區域內人口密集的住宅區與重點商圈,故建築安全格外重要,目前青山特區新案《合康雲極》正在結構中,專案經理許文彬表示,《合康雲極》不只嚴格要求高規格的RC制震建材、樑箍筋抗震工法、SA鋼筋續接器等抗震細節,EDS制震系統的配備更加裝到最高抗震等級,希望日後入住的社區居民,能住得安心無慮,雖尚未公開但已引發區域居民高度關注,詢問度也逐日攀升。

汐止青山特區《合康雲極》
接待會館: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40號 (汐止區公所旁)
貴賓專線:02-8646-3777
建案官網:https://goo.gl/bmf0gt

關鍵字: 防震合康雲極RC制震建材樑箍筋抗震工法EDS制震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3煞校門外強押高職生 霸氣教官衝出救人…網友喊帥!

3煞校門外強押高職生 霸氣教官衝出救人…網友喊帥!

台北市私立東方工商校門口11日放學時間出現3名惡煞,當眾要押走一名學生,幸好教官即時挺身而出,勇敢保護學生;根據校方了解,當事學生疑似有財務糾紛,因跟對方談不攏而釀事端。

2016-10-12 14:21

景文「裸身迎新」2年前就有? 校友PO文:骯髒的開始

景文「裸身迎新」2年前就有? 校友PO文:骯髒的開始

景文科技大學今年舉辦4系聯合迎新,遊戲落敗的大一新生卻被要求咬別人身上的糖果、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含口水吐到另一個人嘴裡等誇張行徑,讓許多人不舒服!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就在Dcard爆料,這個4系聯合迎新,2年前就有這種惡習存在已久,令他覺得待在這個活動圈真是骯髒的開始。

2016-10-12 14:37

「7成騎摩托車」 邱太三:酒駕者中下階層的人較多

「7成騎摩托車」 邱太三:酒駕者中下階層的人較多

台灣酒駕人數多,即使加重刑罰似乎也沒用,國民黨立委林德福12日批評,酒駕、煙毒犯的回流率極高,表示懲罰沒用。法務部長邱太三則說,根據數據,酒駕的人「有7成是騎摩托車的人,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林德福也應和,很多人下了工地就拿著維士比「天天喝」。

2016-10-12 15:28

快訊/興建中淡水捷運輕軌掉落 水泥樑自3米高掉落

快訊/興建中淡水捷運輕軌掉落 水泥樑自3米高掉落

12日下午3點19分,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三段與濱海路一段交叉路口,傳出淡水捷運的輕軌掉落,1台吊車當時正在輕軌水泥柱上作業,也一同從3米高摔落,據了解王姓吊車司機(24歲)意識清醒頭部、右腰、右膝擦傷、右上臂、左小腿開放性骨折,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

2016-10-12 15:32

快訊/西門町獅子林大樓跳樓 男腦漿四溢不治

快訊/西門町獅子林大樓跳樓 男腦漿四溢不治

台北市西門町著名的獅子林大樓12日下午驚傳跳樓事故,一名年約30歲男子從9樓窗戶跳下,頭部重創、腦漿四溢,送醫搶救後仍告不治,目前警方仍在釐清死者身分與跳樓原因。

2016-10-12 16:00

療癒度破表!花蓮8個擁有無敵海景的免費景點

療癒度破表!花蓮8個擁有無敵海景的免費景點

一大片湛藍的海,能療傷也能洗淨對生活的疲憊,只要靜靜地在海邊待上一天,便能充飽電再出發!你也是那種不管開心、難過都喜歡往海邊跑的人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盤點花蓮8個擁有無敵海景的免費景點,讓我們一起吹吹海風、享受海洋帶來的自由自在。

2016-10-12 14:00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