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神奈川櫻之里山科養老院「歡迎毛孩」 爺爺奶奶笑呵呵

▲文福差點被安樂死,但是牠現在跟爺爺笑得好開心。(圖/翻攝自櫻之里山科養老院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的「櫻之里山科養老院」歡迎長者帶著心愛的毛小孩一起入住,4層樓中有2層樓專門給帶寵物的老人,院方甚至樂意提供被留在核災區的狗狗一個家。除了長輩,院長和工作人員還會帶著狗狗到戶外的空地玩球、運動,日本紀錄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也拍攝了毛小孩在養老院的生活。

櫻之里山科2012年成立,是日本唯一可以帶著寵物入住的養老院,除了狗狗,也有喵星人作伴,除了自家帶來的毛小孩,院方也樂意幫助收容所的貓狗,而長者喜歡抱抱、摸摸毛寶貝,雖然身體行動不便,有了最親密「家人」陪伴,也會露出難得的笑容,甚至有老先生失意了,卻永遠記得自家寶貝的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喵星人最喜歡黏著人睡覺。(圖/翻攝自櫻之里山科養老院網站)

養老院中有隻叫做文福的狗狗跟坐輪椅的爺爺坐在一起,都笑得好開心,其實文福是在收容所安樂死前一刻被救下的,後來就搬到櫻之里山科生活,逗得爺爺奶奶心情都好了。還有一隻叫做虎之助的薑黃色貓咪喜歡依偎在爺爺奶奶身邊睡覺。此外,院方也幫助福島和災後回不了家的狗狗,包括叫做福美的虎斑貓、還有一隻叫做小六的狗狗,甚至NHK把牠們的重生日記拍成紀錄片《小六的幸福》。

▼狗狗阿福在福島和災區被救出,曾經是紀錄片主角,在2014年過世。(圖/翻攝自櫻之里山科養老院網站)

紀錄片電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中也提到受核災的動物,看得出櫻之里山科從上到下都是真心喜歡動物,院長還堅持留下戶外空地,就是要讓狗狗能狗盡情奔跑,他也很樂意陪狗狗玩耍。在櫻之里山科,即使老人過世了,院方也會幫忙照顧狗狗直到終老,因此入住的長輩們都很慶幸也開心有毛還陪伴的日子,也不必擔心寶貝沒人照顧。


むっちゃんの幸せ~福島の被災犬がたどった数奇な運命 tvpickup

關鍵字: 櫻之里山科養老院帶寵物養老院日本養老院神奈川養老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