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霸氣貓主子慶31歲生日 長壽秘訣竟是「把主人當奴才」

▲31歲的「肉豆蔻」個性霸氣,從來沒有把自己當貓看,即使年事已高仍過著至高無上的王者生活。(圖/翻攝自「Westway Veterinary Group」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虎斑貓「肉豆蔻(Nutmeg)」日前歡度牠的31歲生日,相當於人類的141歲,被認為是目前「世界上最老貓」。主人芬利夫婦(Liz and Ian Finlay)特別公開「肉豆蔻」的養生秘訣,就是從來沒認為自己是貓,反而把主人當貓奴,每天早上5點就會準時過來叫我們餵牠,過著至高無上的王者生活。

居住於泰恩河畔新堡的芬利夫婦,1990年時在住家附近撿到了「肉豆蔻」,當時帶去檢查時,獸醫判斷牠的年紀約為5歲,照此推算,今年約為31歲的高齡,但由於身為流浪貓沒有出生紀錄,所以無法正式獲得金氏紀錄的「最老貓」認證。目前金氏紀錄中,「最老貓」為已過世的美國貓「Crème Puff」,壽命長達38歲零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事已高的「肉豆蔻」,目前只剩3顆牙,一邊耳朵失去聽力,一年前還曾患重病差點離開人世,生命頑強的牠復原後又回到霸氣的貓主子生活,芬利夫婦表示,「牠似乎從來都沒有把自己當成貓過,反而認定我們是牠的奴才,由於沒有小孩,我們也將牠當自己小孩一樣寵愛,或許這就是讓牠能如此長壽幸福的原因吧。」

關鍵字: 世界最老貓貓主子貓奴肉豆蔻NutmegLiz and Ian Finl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