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9歲元老無尾熊「派翠克」國慶過世 保育員守候謝謝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元老級無尾熊派翠克辭世,享年19歲1個月又6天。派翠克爺爺近來日漸衰老,並有白內障和水晶體異位視力問題,保育員特別注重牠的健康狀況,擔心牠沒辦法嚼樹葉,還調配代奶餵食。園方表示,10 月10日國慶日當天派翠克情況不好,工作人員都圍著牠照顧,最後在下午5點59分心臟停止跳動。

▲派翠克是元老級無尾熊,有超高人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派翠克抱著樹幹慵懶的樣子可愛極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派翠克1999年7月31日從澳洲的庫倫賓動物園來台,當時才2歲,曾經是園內大明星,遊客爭相目睹在無尾熊館大排長龍。派翠克也「增產報園」,總共有4個子女,分別是Q比、Q弟、Q妹和Q仔,還有3個孫子女Nicole、咖啡派和Grace。

▲我很帥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派翠克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生活了17年,19歲的年紀已是「無尾熊瑞」,牠2年前出現白內障和水晶體異位的情況,保育員也特別注意體重、進食量和排便量等健康指標,並精心設計食譜,將尤加利樹葉做成代奶,也增加鐵劑餵食,補充派翠克的營養。

▲保育員細心餵食代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方表示,派翠克8日一直在待在同一個棲架休息,排便量下降,也不願主動採食樹葉改由人工餵食,不過就算樹葉送到嘴邊也不太願意伸手抓,當天保育員就在棲架下鋪軟墊,以免派翠克摔下來受傷。保育員9日為派翠克量體重,7公斤比上周下降300公克,而且精神不佳、要上樹時有點無力,晚上11點多在七架上搖搖晃晃,想移動位置卻沒有力氣,最後慢慢下棲架趴在軟墊上休息。

▼派翠克自己從棲架上爬下來,在軟墊上休息。(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派翠克10日上午情況又更差,保育員和獸醫陪在一旁若有需要能緊急救治,而晚上5點33分左右,派翠克突然發抖抽搐、四肢緊握,5點42分停止呼吸,5點59分心臟停止跳動上天堂了,享年19歲1個月又2天。

園方說,派翠克一生為無尾熊館保育員和全體人員創造美好回憶,也讓園方對動物照顧有更深的了解與經驗,「老派永遠在我們心中,謝謝你陪我們走過這段路。」 

關鍵字: 無尾熊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無尾熊派翠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