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萊比錫動物園2獅脫逃 一隻捉回一隻被射殺

▲Motshegetsi及Majo意外從獸籠脫逃,最後Motshegetsi因麻醉無效,不幸被射殺。(圖/翻攝自萊比錫動物園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萊比錫(Leipzig)動物園驚傳有獅子從獸籠脫逃,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月29日上午8點40分左右,兩隻分別名叫Motshegetsi及Majo的雄獅從籠舍逃出到遊客區,其中Motshegetsi因麻醉無效,遭到園方射殺。

由於當時不是動物園的開放時間,園內並無遊客,園方便立即採取行動,欲將兩隻獅子誘回籠舍內,獅子Majo原本已經順利麻醉,但Motshegetsi卻麻醉無效,還用手掌將麻醉針拍落,甚至產生極端緊張的情緒,園方擔心再這樣下去情況會失去控制,只好在不得已的情況將牠射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萊比錫動物園在官方網站上發聲明表示:「射殺動物是我們萬不得已的決定,因為我們得保障人們的生命安全,感謝廣大市民在發生事件時給予我們支持。」萊比錫動物園的園長約爾格•俊候德(Jörg Junhold)特別澄清:「我們園內的每個人都熱愛並且保護動物,這是我們的志業,這樣的結果我們也很痛心。」

據了解,這兩隻獅子上個月才從瑞士巴塞爾動物園抵達萊比錫動物園,目前園方已經啟動了緊急應變方案,並採取一切備用措施來恢復園內的安全,同時將會對已經使用了15年的籠舍進行檢測,以免意外再度發生。

▼Motshegetsi及Majo上個月才抵達萊比錫動物園。 

關鍵字: 獅子德國萊比錫動物園動物園獅子脫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