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侵台 颱風天無健保卡可「例外就醫」!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為確保民眾就醫權益,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颱風期間若民眾就醫時健保卡無法取得或毀損,患者可比照「例外就醫」,直接到醫院登記、就能以健保身分就醫。

此外,民眾如確定因風災健保卡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申請換發新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註明「梅姬颱風受災戶」,就近到各地郵局或親自到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聯絡辦公室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險署提醒民眾,颱風期間如有任何健保相關疑問或遇緊急事件,可透過0800免付費專線專人諮詢、尋求協助,服務時間為上班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及24小時自動語音服務,提供各項健保業務及就醫資訊的諮詢服務;假日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民眾如需查詢健保相關業務及颱風期間的就醫資訊,可多加利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撥打健保署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30-598詢問。

各大醫院急門診一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