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游泳像鱷魚破壞花草 曼谷政府捕抓侖比尼公園澤巨蜥

▲澤巨蜥體型龐大破壞植物,曼谷政府下令捕捉到保育區野放。(圖/翻攝自Matichon Onlin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最大的侖比尼公園時常有澤巨蜥出沒,不少民眾抱怨會被嚇到,雖然牠們的主食以魚類為主,不會傷害人,但曼谷環保署人員表示,由於體型過於龐大破壞樹木和花草。目前當地政府決定開始捕捉至保育區野放,由於繁衍快速,所以要定期捕捉,過程中也吸引不少人圍觀。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多數在公園內活動的民眾抱怨,經常被突然出沒的澤巨蜥嚇到,牠們在水中游泳的身形,更讓外國遊客誤以為是鱷魚。工作人員指出,雖然牠們並不會攻擊人類,但由於體重壓壞許多樹木,因此要將其捕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曼谷市政府推估,侖比尼公園內的澤巨蜥多達400隻,覓食及活動範圍擴及到公園步道,而官員也指出,捕捉當天即有40隻入袋,上午更直接抓到10隻,體長1.2公尺、重量約10公斤,最大甚至達50公斤重,需要4個成年人才能制服。

實際上,當地政府已經捕捉2次,但由於卵生的澤巨蜥繁衍迅速,因此需要定期捕捉。一般而言,澤巨蜥並不會主動攻擊非食物的物種,對於人類靠近也不會太多反應,但遇到威脅時會噴氣或甩尾,嚴重才會咬人,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或印尼等處,時常會出現在公園池塘游泳或曬太陽。

▼澤巨蜥多處於山區溪流附近,主食以魚類為主,不會傷害人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泰國曼谷鱷魚街道市政府野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