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912觀光業大遊行:困境自找的,為什麼怪政府?

▲912觀光產業大遊行,要政府正視觀光業因陸客減少沒收入的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520後陸客大減,使許多專做陸客的觀光業者生意大受影響,各業者更自行組成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在12日號召萬人上街遊行要政府正視。但此舉看在日本人眼中,卻覺得莫名其妙,更直言:「現在的困境是他們自己引起的不是嗎?為什麼台灣政府得擦屁股?」

▲912觀光產業萬人走上街,要政府給解決方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臉書專頁《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13日在臉書專頁發表個人看法,對於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的遊行目的感到完全不能理解,也認為遊行的目的與訴求莫名其妙。

他指出,不管是希望政府擴大國民旅遊市場、到中國宣傳或是努力開發客源,觀光業者難道自己做不到嗎?為什麼要依賴政府?而且這些事情是觀光業者的基本業務之一不是嗎?

▲陸客減少,已使有旅行社業者倒閉。(圖/記者李毓康攝)

「都靠中國旅客,這樣經營非常危險的。」《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現在的困境是他們自己引起的,一直依靠中國、依靠政府,發生問題就嫁禍給台灣政府,這才是非常大的問題。

他也認為,一月時,新聞媒體針對蔡英文當上總統,將來會有什麼影響就已指出,將影響中國觀光客,從一月到現在有八個月的時間,這些參加遊行業者到底做什麼呢?中國觀光客變少,這是早就可以預期的事情,就連身為日本的他也會預期的事情,也對這些參加遊行的觀光業者提出疑惑:「這8個月的時間完全沒有過想對策或打開困境的方法嗎?」

最後他也認為,參加這場遊行的人才是必須親自站起來的,「愛每次嫁禍給台灣政府的人,就算換工作或者繼續做現在的工作,一定做得不好。」

▼日本人看912觀光展業大遊行全文。已獲《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同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