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停?原因可能是沒睡飽! 當心4個「假餓」唬嚨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不動就感覺自己又餓了?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飢餓也有假的,可能是吃錯了食物,也可能是睡眠不足所導致。《生命時報》就總結出「4種導致假餓的原因」,希望幫大家識別真假飢餓,該吃的時候吃,不該吃的時候一定要管住嘴。

1.吃錯食物
這種假餓的跡象包括,特別想吃甜食或者剛吃過飯就餓,原因可能是飯菜單一,缺少產生「飽感」的纖維素、蛋白質或健康脂肪,所以導致飯後血糖下降。

專家建議,最好多吃點健康零食,例如一塊新鮮水果、一把堅果、奶酪或花生醬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不良情緒
無聊、恐懼、焦慮、壓力或孤獨等不良情緒都會導致食慾異常,出現假餓的現象。

專家建議,散步、寫日記、聽音樂、打電話給朋友、嚼薄荷口香糖,或者去圖書館、博物館等遠離食物誘惑的「安全場所」。

3.睡眠不足
餓感和飽感由「飢餓激素」及「瘦素」控制,前者促進食慾,後者抑制食慾。睡眠不足容易導致瘦素分泌減少,飢餓激素增加。白天疲勞會導致瘋狂飲食,糟糕的飲食會形成惡性循環。

專家建議,下午散步10分鐘或深呼吸以舒緩疲勞、喝杯綠茶、吃1/4杏仁或一顆小蘋果。

4.口渴
有時候「飢」與「渴」難分辨,可以喝1至2杯水,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餓了,或者只是輕微脫水。

專家表示,真正的飢餓通常發生在飯後4小時,感覺肚子咕咕叫,精力難以集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