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經過...水龍頭自動開啟 上鋪「ㄍㄧˇㄍㄨㄞ」竟沒人


▲大體經過長廊,水龍頭竟自動開啟、水流不止。(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醫院,在同一天裡,有人出生也有人死亡,對於有些較忌諱的人而言,是個生死交替之處、陰陽界限模糊,無法確定在你身旁的是人還是...?身為醫護人員每天進出醫院,難免遇到病人臨終,而對於一些靈異的現象,信者恆信、不信者也大有人在。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師魏智偉指出,人生中第一次值班就遇到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他提到幾年前還是實習醫師的他值大夜班,整層樓只剩下他一人,那天回到值班室,脫下白袍躺在下鋪休息,卻聽見上鋪有人翻身、床鋪發出「ㄍㄧˇㄍㄨㄞ」的聲音,他心想可能是「學長」,為避免吵到他,試著用手機手電筒照、下意識探頭,發現沒有人!棉被、枕頭整齊沒動過,不疑有他又躺了回去,直到「ㄍㄧˇㄍㄨㄞ」的聲音再次出現,靈機一動想起據說醫師袍可擋煞,就將其放在上舖床欄邊,一覺到天亮。但事後還是對於自己怎麼有勇氣睡下去感到疑惑。

▼上鋪發出奇怪聲音,手電筒一照卻不見人影。(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幾年後,魏醫師從實習醫師成為急診醫師,每天將病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但這個事件也讓他聽了不寒而慄。他說,醫院急診室為狹長型,沿著長廊有幾座洗手台(醫院洗手台必須腳踩才會流出水)。

某天有名病人急救失敗往生了,大體正要推往位在長廊另一頭的往生室,就在經過長廊時,兩側的洗手台,一台台「ㄆㄨㄚˋ」的打開,每經過一台就流出嘩啦啦的水,現場的人都看傻了眼;最後只能請當班的護理師把水關掉,卻也讓醫師大驚「真的好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