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象載客整天!休息卻4腳綁鐵鍊無法躺下 園稱沒虐待

▲Foto拍下拉薩四隻腳都綁著鐵鍊的照片。(圖/翻攝自Upreshpal Sing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36歲亞洲象拉薩(Lasah)整天載觀光客,晚上卻4隻腳都被綁住不能躺下休息,保護動物組織(Foto)到浮羅交怡大象探險隊( Langkawi Elephant Adventures LEA )調查,並在網路上發起聯署,希望拉薩能脫離這樣的環境。不過園方卻表示,拉薩經過政府部門檢查很健康,「那些指控都不是真的,沒有虐待」。

拉薩還是寶寶的時候曾經在野外生活,但這對牠來說可能只是個遙遠的回憶,後來牠扛木頭,接著到動物園,2006年又被送到LEA開始整天載客,至今已經10年。在遊客看不到的地方拉薩應該休息,但是牠四隻腳都被鐵鍊鍊著根本不能躺下,這不只殘忍,也違反了野生動物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to難以相信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竟是這樣的情形。(圖/翻攝自Upreshpal Singh)

「這是我們處理的最糟大象虐待案件」,Foto表示,拉薩過去被虐待來賺觀光客的錢,還有體重過輕的情況,大象為了警戒站著也可以睡著,但是疲累或是放鬆時會躺下來,但拉薩無法躺下,希望能救牠到大象保護中心,才發起了連署。參與連署的人對拉薩的遭遇相當難以置信,「這個年齡已經有足夠的常識,應該能理解動物的感受和身體狀況,用如此殘忍、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動物,根本不該有藉口。」

許多人知道此事後到園區的臉書留言,然而園方回應「我了解你在說最近傳開的事,請記得文章中的指控都不是真的,我們並沒有虐待的情形。」並附上7月17日的新聞,內容提到野生動物國家公園部門到園區檢查,認為拉薩健康情況良好,「我們圍護動物權益,牠一天只載客3小時,也有獸醫定期檢查。」不過Foto拍到的照片確實顯示大象四腳被綁住,讓許多網友難以相信園方的回應。

連署網站點這裡

關鍵字: 大象亞洲象馬來西亞大象虐待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