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一大抄ZARA 被控抄襲愛迪達還只賣1/2價 

▲成衣集團ZARA很會嗅風向,消費者想買怎樣的流行商品,就推出什麼樣的商品。(圖/翻攝官網、資料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快時尚品牌ZARA抄襲事件頻傳,繼7月底被國外獨立插畫家Tuesday Bassen指控公然瓢竊創作後,現在又被點名其好幾款球鞋系列商品,皆是參考運動大廠愛迪達(Adidas)的設計。

近兩年,運動風潮當道,球鞋不只運動穿著,更成為百搭的足下鞋履,其中愛迪達當紅招牌NMD、Stan Smith更是一鞋難求,深諳「參考」之道的ZARA,也把腦筋動到愛迪達鞋款上。

如彈力鞋帶搭配經典貝殼紋鞋頭的Superstar Slip-On,或是辨識度極高的霓虹變色面料鞋款Black Pack,又或者是愛迪達最新主打鞋款Alpha BOUNCE與PUMA RF-Blaze of Glory鞋款的「混血兒」,在ZARA官網上都可以找到,且售價僅為「原生父母」的二分之一。消費者依舊買單,ZARA也繼續扮演天下一大抄的角色,樂此不疲。

▲ZARA抄襲愛迪達Superstar Slip-On鞋款。(圖/翻攝官網、資料照)

▲ZARA抄襲愛迪達Black Pack鞋款。(圖/翻攝官網、資料照)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上個月Tuesday Bassen才在Twitter上說明自己與ZARA透過法律途徑交涉的經過,縱使有6款插圖在一般人眼中是近乎90%的雷同度,ZARA卻說是「缺乏識別性的設計,一般人透過這些插畫不會想到Tuesday Bassen。」也暗示他,作為一名獨立藝術家,是鬥不過ZARA這種大公司的!

▲獨立插畫家Tuesday Bassen指控ZARA剽竊作品,並直接PO出對照照圖,相似度超高。(圖/翻攝Tuesday Bassen推特)

▲集結許多被瓢竊作品的插畫家對照網ZARA ART THEFT。(圖/翻攝zaraarttheft.com)

過去,精品也拿ZARA的「參考」沒辦法,甚至還從自身做出改變,原本秀後半年才會上架的服裝,陸續有品牌打破原則,宣布秀後就賣的政策。在球鞋商機尚熱的此時,運動大廠是否會有進一步的動作,還需時間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