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3死1重傷他列被告 CM-11駕駛楊炎霖:煞車有問題

▲勇虎戰車翻網紗溪,砲塔出口「堵死」3死1重傷。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CM-11戰車翻覆造成3死意外,屏東地檢署檢察官16日晚間到國軍802醫院、以被告身分訊問駕駛兵楊炎霖,他供稱「煞車有問題」,但是否因煞車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仍有必要繼續查證相關人及物證,並進行勘驗鑑定等相關事項以釐清。

這起意外事故中,楊炎霖自行逃出,面對同僚慘死,他的精神狀況一度不佳,檢方等他情緒恢復後進行訊問,暫列業務過失致死被告。屏東地檢署表示,包括李姓連長與第六部車劉姓、徐姓證人已完成初步調查,檢察官昨晚10時30分許陸續完成複訊,至17日凌晨4時許,共詢問564旅戰車二營三連被告與證人等共計12人。


檢方指出,發生翻覆意外事故的戰車,昨晚10時許吊掛上河岸,靠岸後由檢察官於現場立即上車進行初步勘驗,攝影存錄,今日凌晨2時許由主任檢察官林俊傑指示屏東憲兵隊隊長廖育聰親自陪同,將戰車運往國軍防空砲兵訓練中心。戰車除連夜加裝封條外,並架設攝影機2組全程錄影,責付戰車旅副旅長,並指示由憲兵負責看管。

3位死者遺體於昨日晚間7時許陸續完成相驗,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緊急支援協助,於今日上午9時許在高雄市立殯儀館進行解剖,由許嘉龍主任檢察官、吳聆嘉檢察官會同法醫研究所潘至信法醫師、屏東地檢署賴泓瑋法醫師進行解剖複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