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豚曬傷擱淺...一大片脫皮讓人心疼 急拿濕床單覆蓋

▲海豚被嚴重曬傷,右半身有大面積脫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日前有一名路人在沙灘上發現有一隻海豚擱淺,仔細一看,海豚的背部嚴重被曬傷,露出大面積的脫皮,紅紅的傷口曝曬在陽光下,奄奄一息,看起來相當可憐。好心的路人趕緊找來床單、厚毯弄濕後覆蓋,終於將海豚救回。

《每日郵報》報導,女子羅琳(Lorraine Culloch)日前因為導航錯誤而走到了該沙灘,因此注意到有一隻擱淺的海豚身上竟然有大片脫皮,傷口怵目驚心,看起來快要死掉,於是趕緊通報動保組織前來救援,幸好在眾人的協助下,12小時後終於救回海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4歲大的寬吻海豚後來被取名為斯伯特(Spirtle),亞伯丁大學科學家最近到cromarty海灣拍攝到斯柏特的身影;雖然大片的粉紅色傷口還清晰可見,但斯柏特仍在水中玩得不亦樂乎;專家也表示,在cromarty的海水中,斯伯特會慢慢地康復。

研究員芭芭拉•切尼(Barbara Cheney)則表示,14日第一次見到斯伯特時,牠的左半身完好,但右邊卻嚴重曬傷、掉皮,但也注意到傷口的邊緣有在癒合的現象,之後也將密切觀察斯伯特復原的進度。(點我看更多照片)

關鍵字: 海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