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像赤裸示人! 癌友訴心酸 盼募經費製千頂假髮


▲▲陳珊妮(左三)與林莉(右二)與癌友一起為「頭髮」發聲,期盼各界捐贈假髮製作經費。(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光頭就像赤裸裸的自己在大家面前。」癌友的一句話道出無盡的低落。每一位化療的癌症患者一定都會經歷過一段沒有頭髮變得沒有自信的時光,為了幫助癌友,癌症希望基金會從2002年開始透過募髮募款提供癌友假髮租借服務,至今已幫助超過一萬名的癌友,但由於假髮製作經費昂貴,癌症希望基金會便啟動「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希望大家一起用頭髮陪癌友走過辛苦的治療路程。

血癌癌友曉榕提到自己的抗癌路程,她說一開始就自己把頭髮剃光,好一陣子不敢照相也不敢照鏡子;另一名癌友更在獲得假髮後,才發現自己原來還可以這麼美,可見頭髮對癌友來說是多大的支持。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表示,一頂好的假髮需要5-8束30公分以上未染燙的髮束,目前有募集到一萬七千多束,但一頂的製作非用要3000元。林青蓉提到,1000頂假髮製作費須要三百萬元,不過目前僅募款到56萬多元,僅能添購近200頂。


▲愛心人士捐贈髮束與鼓勵卡片。

而知名婚紗業者林莉也替癌症希望基金會4位癌友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的光頭寫真,讓癌友更勇敢地說出,要相信自己是最漂亮的,即使是生病的時候也是最漂亮的。基金會也請到藝人陳珊妮也現身站台,陳珊妮表示,自己在陪家人抗癌的過程中,看到爸爸為了化療掉頭髮的事情非常低落,變開始找各種方法幫助爸爸,她也以癌友家屬的身分呼籲大家一起捐款一起幫助癌友。

【捐款資訊】
劃撥帳號:50 191 500
戶名: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林莉替4名癌友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的光頭寫真。(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