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刺蝟健康檢查「哇哇大哭」 網友好揪心:像嬰兒看醫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聽過刺蝟的哭聲嗎?高雄市蓋亞野生動物專科醫院PO的影片中,診療台上的「小鋼刷」不斷「嚎啕大哭」,聲音十分慘烈讓人心疼,但醫生說其實這隻小刺蝟只是做健康檢查,「牠不是受傷或疼痛,只是看醫生太緊張了!」

▲刺蝟檢查好緊張,在診療台縮成一個鋼刷。(圖/蓋亞野生動物專科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刺蝟在診療台上不斷「收縮」,努力擠出不愉快「哇!哇!」大哭,聽起來還真像是小寶寶的哭聲,縮成一球的樣子讓人好心疼。獸醫用鑷子採集皮屑,檢查小刺蝟身上有沒有蟲子,過程不會刮傷皮膚也不會疼痛「牠太緊張抗議了,一出籠子就哇哇大哭,離開診療台沒多久就不哭了,像小朋友一樣。」

▲刺蝟正在做例行寄生蟲檢查,醫生強調這不會痛也不會受傷。(圖/蓋亞野生動物專科醫院提供)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都很驚訝「原來刺蝟會叫,還會哭!」有網友說自己養了刺蝟2年,從來沒聽過叫聲,也有人安慰「秀秀不哭喔!」、「好心疼」、「主人一定很揪心」,還有網友誤會是「醫生摸刺蝟,醫生大哭」。有飼主擔心「一定是怕得不得了才叫得這麼淒厲!」

醫生解釋,因為動物不會說話,建議飼主「定期」帶寵物做健康檢查,而刺蝟的檢查包括基本的外觀檢查和體內外寄生蟲檢查,影片中的刺蝟大約1歲多,這次就是做體內外寄生蟲檢查,「一般都是刺蝟小朋友才會尖叫,成年刺蝟尖叫也是第一次聽到。」他強調,影片中的檢查很迅速就結束了,「如果要做更深入的檢查,就必須進行麻醉。」

刺蝟是雜食性的夜間哺乳類,遇到外力或驚嚇會蜷曲成一團,用尖刺保護自己。醫生說,牠們是敏感害羞的小動物,相處上需要很多耐心和時間陪伴,飼養前應該再三思考,免得傷害牠們也傷害自己。 

▼刺蝟很可愛,但是個性敏感需要陪伴,一定要想清楚再飼養。(圖/翻攝instagram「darcy the flying hedgehog」)

關鍵字: 刺蝟刺蝟叫刺蝟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