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最後仍盡力疏散?駕駛遺體緊握方向盤、開後門卻堵死

▲檢警要釐清真正的事故原因。(圖/記者李毓康、柳名耕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2號發生遊覽車火燒車事故,車上26人全數罹難,其中有24名陸客,檢警持續追查案發原因,49名陸客家屬21日下午抵達台灣,先在機場做DNA採樣, 而台籍蘇姓司機遺體遭抬出時,人還坐在駕駛座上,手緊握著方向盤,研判可能最後一刻仍想要疏散乘客,遺憾的是大火悶燒,最後無人逃出。

24名陸客團結束8天行程,19日中午要前往桃園機場出境,卻在行經西向4.2K處,先冒煙起火,走到3K擦撞內側護欄,最後在2.9K處,撞擊外側護欄停了下來,車內冒出大火,包含司機和導遊在內,26人全數罹難,據《時報周刊》報導, 蘇姓司機遺體被抬出時,還坐在駕駛座,手緊握方向盤,維持開車的姿勢,研判最後一刻仍想要疏散乘客。

檢警研判,蘇姓司機先將車子撞上護欄後,還有打開右後車門,想要讓乘客逃生,無奈車門卻卡死,另外,當時還可能有一線生機,因為右後門呈現半開啟狀態,除了駕駛座旁的開關設定,可能還有熟悉車內安全逃生設備的人,開啟後門附近的安全拉閥,企圖要開門,但卻被堵死無法逃生,造成這起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