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母猴北宜公路遭車撞死 小猴頭受傷仍緊抱媽媽不肯離開

▲不幸被車撞死的母猴。(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店分局石嘈派出所2日上午獲報,坪林區北宜公路51.6公里處有猴子被車撞倒在路邊,便立即派員前往處理,到場時發現有一隻母猴已經死亡,但懷中還抱著一隻小猴,想將小猴帶走時,牠又緊緊抱住母猴不願離開,看來受到極大的驚嚇,費了好一番工夫才將其帶離安置。

▼被救回的小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員李文宏受理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抵達後確認母猴死亡,而初步觀察小猴頭部受傷,並將其帶回派出所後給予飲用水、水果及牛奶,並通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前來處理。

警方表示,北宜公路靠近51公里處近來有猴群出沒,牠們為了覓食可能會來回穿越北宜公路,但該路段彎道多,駕駛人經常為閃避猴群緊急煞車,險象環生,也可能因此釀成意外。

關鍵字: 猴子車禍北宜公路新店石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