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大學排名台大亞洲排21 台師大連續第6年大躍進

▲台灣大學今年在QS大學排名中進步一名。(圖/翻攝自台灣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今天公布2016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大學排名21,比去年進步一名,躋身前50名的台灣大學還包括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大表示,國際學術指標評比越來越多元,各項排名在參考數據和分析方式不同,會將分析相關資料作為參考。

台大表示,近來亞洲地區經濟實力提升,高等教育投資也逐漸增加,讓亞洲地區大學在教育經費、論文研究國際化程度競爭變得相當激烈,台大在教育部「邁頂計畫」經費支持下,將持續提升教學品質,培養跨領域人才,並積極推動國際化,和國際團隊合作研究,強化學術影響力及能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六年排名都大躍進的台師大,今年排名第58,比去年進步6名。校長張國恩表示,這項排名只是學校辦學參考指標之一,未來會全方位更加努力,包括優秀人才延攬、研究團隊拔尖、課程精進、國際化提升、組織及行政革新、校園整建等方面,都要持續努力,尤其會加強學生學習及研究的環境。

張國恩也表示,雖然師大的音樂、美術、運動、僑生教育等都是強項,卻未必有利於整體大學排名,儘管如此,師大仍會努力維持既有特色,同時在其他方面投入更多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