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臘腸狗視力缺陷常撞牆 牠和義氣「導盲犬」一起被領養

▲收容中心希望兩隻狗狗可以一起送養。(圖/翻攝自Salem Dog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黑白色的臘腸狗賀達(Hilda)是隻「導盲犬」,牠服務的對象是隻叫做賀比(Herbie)的棕色大理石臘腸狗,牠們一起被「倒進」別人家的籬笆。收容所志工發現賀比走路會一直撞牆,顯然視力不好,不過只要跟賀達在一起,就會被引領到正確的方向,「於是我們知道了這2隻狗狗必須一起被領養,牠們是一對的!」

大約1個月前,有個人把3隻臘腸狗「倒進」某個人家庭院,原因是這家人曾經從事臘腸狗救援,然而現在已經退休,後來3隻狗兒到了當地的狗狗救援中心。其中有隻健康的黑色臘腸狗很快就被領養了,但是其他2隻就有些問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發現叫做賀比的公臘腸不斷走去撞牆,「這並不少見,任何大理石色的狗,無論是什麼品種都可能有視力或聽力的問題,顯然賀比也有同樣的困擾,牠幾乎看不見。」志工說,賀比或許還看得到一些陰影或是移動的物體,「很神奇,賀達不斷在旁邊趕著牠到正確的方向、保護牠,我們馬上就知道牠們不能被分開,必須一起送養。」然而同時送養2隻狗,其中一隻還有視力缺陷,這是個非常艱難的任務。

▲賀比和賀達的新爸爸媽媽。(圖/翻攝自Salem Dogs臉書)

住在華盛頓州退休夫妻約翰和桃樂西正在找隻「接班狗」,因為16歲的臘腸狗安娜貝爾4月時在他們懷中過世了,他們想要從收容所救隻寶貝,幾年前安娜貝爾也是從收容所救出來的,「我們一看到賀達和賀比的消息,馬上決定就是牠們了!」

約翰和桃樂西開了9小時的車到收容所,當桃樂西抱住賀比,馬上就見識到這對狗朋友堅不可破的情誼,「賀達不斷在我腳邊跳,一直汪汪叫,直到我把賀比放到牠身邊讓牠檢查,牠才安靜下來。」

一直以來照顧賀比和賀達的志工很感動這對好朋友能一起被領養,但是到了送別的時刻,他說了再見就頭也不回地上車,「我沒辦法看,有時候我會忍不住。」雖然為狗狗們高興,但是他肯定對賀比和賀達花了很多心思,才會如此捨不得,只能默默地祝福牠們從此能過著幸福的生活。 

關鍵字: 臘腸狗大理石臘腸狗基因缺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