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導盲貓」神預測病情 狂抓出噪音告訴主人快躺下!

▲瓦德覺得貼心的Pickles就像一隻「導盲貓」。(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人瓦德多年前因車禍只得靠輪椅代步,視力也隨著年紀增加而衰退,家中飼養的貓咪Pickles反而成為她的「眼睛」,除了會找手機還會到樓上幫忙拿東西,甚至是在她即將嚴重抽搐前製造噪音警告,「牠總是盡最大的努力試著告訴我有危險。」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50歲的瓦德(Kim Ward)在1999年一場車禍當中受到嚴重傷害,雖然她並未罹患癲癇,卻要飽受突然的嚴重抽搐之苦,往後的日子也只能靠輪椅代步,更糟糕的是,視力也從2011年起開始退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瓦德飼養的貓咪Pickles就像「導盲犬」一樣,當手機響了的時候就會站到旁邊讓主人能夠順利找到,也會到樓上幫忙拿東西,「我和丈夫確實有訓練牠坐下、等待等行為,但沒有想到牠竟然做得這麼好。」

更讓瓦德夫妻倆驚訝的是,Pickles每次都會在她即將抽搐前瘋狂地又抓又跑製造噪音,好讓主人意識到危險並自己躺下以免因失去意識而摔傷,「牠總是盡最大的努力試著告訴我有危險,我們沒有教這個,但牠自己做到了!」

關鍵字: 英國導盲犬導盲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