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動保園長自殺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檢討動保結構問題

▲「邊安樂死邊掉淚」,動保園長簡稚澄留3封遺書輕生。(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長簡稚澄日前服動物安樂死藥物自殺身亡,引發外界震驚與不捨。對此,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申請自動調查,檢討台灣動保結構問題,並指出,將深入檢視及釐清政府對於流浪動物捕捉及安置、動物收容所管理及照護、零安樂死政策的執行是否適切合宜,以及其他相關配套是否完善。

監委表示,對於動保議題有高度關切,因此申請自動調查,將檢討動保相關政策的執行是否妥當,以及「零安樂死的配套措施是否尚未完善,致淪為『數字管理』,並使動物在末端超量收容?」

此外,監委指出,包括動物及收容相關人力配置、經費及資源是否充足、運用是否恰當、有關動物繁殖及寵物登記管制是否落實等相關議題,也將一併調查。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