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個半月迷你馬白泡泡初登場! 保育員「扛著」量體重

▲小美女白泡泡出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1個半月大的迷你馬白泡泡體重已經是剛出生的2倍,保育員趁著量體重的時機讓牠跟其他家族夥伴見面,原本擔心小寶寶會被踢飛,但媽媽保護得很好,若是有同伴逾矩就會不客氣地驅趕。

兒童動物區的馬兒從小訓練自己站上磅秤,但是白泡泡年紀還小不會自己站上,得讓保育員抱著一起量體重,目前已經從剛出生的22.9公斤增加到48公斤。雖然白泡泡是「迷你馬」,保育員要抱起牠也不太容易,只能使盡力氣雙手「撐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抱著白泡泡量體重。

驢子也要量體重,不過是出了名的固執,完全不願意自己站上磅秤,保育員只好拿出紅蘿蔔引誘,卻不是每隻都領情。保育員還說,千萬別想輕易地跟驢子比力氣,「如果真的硬拉,7、8個大漢也拖不動。

▲▼讓驢子乖乖量體重則要又哄又騙。

白泡泡量完體重後第一次跟其他成員見面,一下身邊多出了不認識的驢、馬,牠緊張地緊緊跟著媽媽,而媽媽也謹慎地維護著寶貝,若是有阿姨想湊近可是會被不客氣地驅趕。

為了幫助白泡泡融入群體,保育員也提前讓母女倆練習夜宿戶外,確定白泡泡不怕颳風、淋雨,才正式加入奇蹄目的姊妹淘俱樂部。這個俱樂部目前都是限定女性參加,唯一的公驢「妞嗨」則是基於族群管理的考量,已經結紮。由於迷你馬和驢子的體重差異頗大,保育員原本擔心白泡泡會被想跟牠玩的驢子撞飛,經過仔細觀察,幸好跟大家處得都很好。

關鍵字: 白泡泡迷你馬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