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固案」是否推動? 馮世寬:年底會有明確答案

▲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及備詢。(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2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募兵制實施現況之檢討暨未來改良之規劃」,並備詢。面對立委羅致政詢問裁軍「勇固案」究竟要不要繼續推動?馮世寬回應,今年年底就會有明確答案,但現在沒有在推這個,目前沒結論。

羅致政今日在質詢先是詢問,下次四年期「國防總檢討」何時能出來?馮世寬回應,應該在四個月以後,已經在規劃,不會延宕。羅接著詢問,新政府跟前政府在國防戰略上是否有不一樣、突顯的地方?馮表示,最大不同就是成立資電戰的「第四軍種」,表示新政府非常重視這塊。

不過,對於上次答詢時將「第四軍種」任務推給別的部會,馮則改口表示,不是丟到別部會,是在研討時,行政院有些部會對這有興趣,「但我覺得是我們的責任」。

至於裁軍「勇固案」是否要繼續推動?他表示,目前要等今年8月份將所有兵源的需求量算出,現在沒有在推這個,目前沒結論;至於何時會決定要不要繼續?他則說,今年年底應該就會有明確答案。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