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苔含「工業鹽酸」? 食藥署斥:都是謠言

▲韓國海苔含「工業鹽酸」?食藥署斥:都是謠言。(圖/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韓風盛行,連帶韓國食品也跟著沾光,但近日網路及通訊軟體上頻繁流傳著一則「韓國海苔使用工業鹽酸」的訊息,讓許多愛吃海的民眾好驚慌。對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專委魏任廷表示,經查該則訊息是2014年3月韓國的網路舊聞,目前食藥署並未接獲任何通報,民眾大可安心食用。

這則網路謠言寫道,日本抽驗韓國海苔的,發現每家都使用工業用鹽酸,因此日本全國禁止進口,要「各位麻吉」不要再買韓國海苔,最後還附上一則網址,直言上述訊息「不是謠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海苔用工業鹽酸的謠言,在Line上瘋傳。(圖/記者嚴云岑翻攝)

魏任廷說,近來網路line流傳「韓國海苔使用工業鹽酸」之消息,他自己也曾經收過,但食藥署每週二都會針對邊境查驗不合格的產品上網公告,目前尚未接獲任何韓國海苔不合格的通報,民眾可安心食用。

此外,他也提到,為掌握國際最新食品消息以即時處理,食藥署每日均有專責人員監控國際間發布之食品回收警訊,並查詢是否有輸台紀錄,如有輸入紀錄則立即通知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追查問題產品流向,即時回收下架,確保國內消費者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