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知主人過世!簡稚澄愛犬無辜呆望著...頻穿梭園區找她

▲桃園動保園區園長簡稚澄自殺留遺書,愛狗雞蛋黃不斷在園區找主人。(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動物保護園區園長32歲簡稚澄,用安樂死藥自殺離世,相關文章在網路傳開,許多人每看一次難過一次,更希望桃園市府或相關單位,能正視收容所獸醫所承受的壓力、相關體制。簡的遺願之一,就是希望同事能幫忙照顧自己收容的愛犬「雞蛋黃」,只見狗狗在園區每天蹲守門口等主人,但卻不知道主人去了哪裡,讓人看了很不捨。

在簡稚澄告別式後,桃園市新屋動物保護園區22日開放認養,有不少愛心民眾到園區看狗貓。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員工私下透露,少了園長士氣受到打擊,瀰漫著哀傷氣氛,加上先前有獸醫車禍受傷,雖然動保處有派人來幫忙,但仍然相當忙碌。

被簡稚澄搶救下來,收編為愛犬的「雞蛋黃」,目前由其他同事照顧,但牠不斷在園內穿梭,似乎在尋找主人,時而表情無辜地呆望,讓人看了好心疼。雞蛋黃2013年5月14日在觀音社區被捕捉,27日就被排進園內12夜名單裡,不過在執行安樂死時,雞蛋黃很親人,加上簡喜歡黃狗,就決定收容牠,此後雞蛋黃便每天陪簡稚澄巡視園區,成為「所狗」。

簡稚澄同事表示,收容第一線的每個同事都有不小壓力,園長輕生也許不是單一原因,可能是很多因素造成。

簡稚澄學長po文,簡志澄是榜首,卻選了這個鳥地方鳥職位,所有獸醫界敬而遠之的地方,「連我這偶而才去絕育都覺得受不了那個環境和氛圍,妳卻一週五天甚至六天都呆在那,還頻頻加班到10點,問妳為何要選在那,妳每次都用那小女孩般的笑容說想幫助牠們。」字字句句充滿遺憾及不捨。

有同事提到,簡稚澄自殺當晚還打電話討論出差的事,完全感受不出異樣,隔天接到家屬通知才知道,相當震驚意外。由於2017年政府將推動「零安樂死」,但是「無源頭管制」等配套措施,卻讓每個第一線的收容所工作人員感受到將是場災難,是否因簡稚澄死諫,能趕緊修法,目前相關單位,承諾將在1個月內開重大會議,研擬方案。

▼毛孩送行者簡稚澄,疑用狗安樂藥自殺。(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