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大卻選收容所! 簡稚澄「看安樂哭整夜」想推廣領養

▲簡稚澄曾被愛狗人士冠上「美女劊子手」汙名,但執行安樂對她來說是非常心酸的。(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園長簡稚澄月初以安樂用藥自殺身亡。她曾接受訪問透露動物「安樂死」的過程說,看著害怕發抖的狗狗在施打藥劑3-5秒後離世「是很心酸的」;然而,在受獸醫教育的5年間,並沒有人教過她面對安樂課題時該如何調適,或許也因此,讓每次執行後的沉重感在她心中留下一道道不為人知的傷痕。

據了解,熱愛動物的簡稚澄在遺書上表示,執行貓狗安樂死讓她非常不舒服,希望藉此提醒世人「生命沒有不同」,讓政府做好動保源頭管制。曾被愛狗人士冠上「美女劊子手」的她其實心腸柔軟,6年多前以第一名成績考上獸醫,卻將第一志願填上偏遠的新屋公立收容所,只因認為到收容所更可宣揚「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簡稚澄沒想到,「安樂死」也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她在過去的訪談中透露,第一天上班就看了6、70隻狗狗被安樂,「回家就哭了一整夜」。因為,安樂死的心理調適,並沒有在大學課程學分裡,沒有人教過她,該怎麼面對這樣生死的課題

後來,簡稚澄加入「保定人員」行列,希望能讓狗狗們「善終」。她說,這個「送行」的流程是先確認狗狗身分,接著帶牠們去散散步、吃零食,陪牠們說說話,最後才帶進人道室進行安樂死,然而「你抱上台的時候,牠是全身發抖的,但是可能我們藥劑一下去,牠3到5秒就走掉了,然後牠就不抖了,其實那是很心酸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簡稚澄領養代替購買流浪動物新屋收容所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