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環保替代役暖男 陪心路寶貝遊溼地

▲新竹市環保局替代役男帶領近15位身心障礙小朋友走訪東山溼地。

凱擘新竹蔡文綺/採訪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替代役男堪稱暖男代表,熱血又有愛心,今(20)日協助心路基金會的老師,帶領近15位身心障礙小朋友走訪東山溼地,讓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們擴展生活圈、走到戶外認識周遭環境,不僅讓小朋友們提升情緒控管及生活自理能力,替代役男們也直呼活動「熱血、公益又有意義!」

愛心、服務是替代役之精神,新竹市環保局替代役男長期投入公益服務活動,至今(105)年已連續八年、每月參與心路基金會的「社區環境適應活動」,由替代役大哥哥陪伴孩子們在新竹市走透透,這次來到東山溼地,帶領小朋友認識溼地如何孕育及豐富這片都市的生命,並成為新竹市重要的都市之肺。

初次參與心路基金會志工的役男潘彥儒表示,過去已有擔任志工的經驗,在服役期間還能繼續擔任志工,讓他不亦樂乎。實際與孩子們相處後,潘彥儒認為,上帝為他們關一扇門,必定會為他們開另一道窗,期盼讓孩子們感到受希望的光。在帶領心路寶貝的過程中,終於,他開口說出一聲:「大哥哥」。那真是天籟就這麼一聲,讓一切的付出得到最美好的回憶。

管理幹部蕭諭勵則表示,每次號召竹市環保局役男參與心路基金會的志工服務,大家義不容辭的來參與活動,而參與公益服務儼然已成為局內役男的優良傳統,透過實際行動可以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內涵,並表現役男的大愛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