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過勞增加醫療糾紛 親民黨提案要求勞動部修法

▲醫護工作人員工時過長問題嚴重,親民黨提案要求勞動部將醫護納入勞基法內。(圖/達志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表示,醫師過勞問題日趨嚴重,可能會增加醫療糾紛,因此主張醫護工時納入勞基法內,並且已提案明確要求勞動部應於107年完成「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修法,保障醫護人員基本勞動條件,提升醫療品質。

親民黨引用「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所製作「2012年醫師工作環境」問卷調查中發現,共有50%以上的工作狀況違反「美國畢業後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ACGME)規範的工時標準。

在醫師精神不濟的狀況下,病患權益同樣會跟著受到損害,因而增加醫療糾紛,親民黨拿出《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曾在內容顯示,長時間值班的醫師,判斷力下降至酒醉程度。

勞動部與衛生福利部暫訂2023年才擬定醫師適用於「勞基法」,親民黨認為,保障醫師人權及促進病人安全就醫之權利不能再拖延,目前已提案請院會作成決議,要求勞動部於民國107年底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