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一道白光才撞到老婦?酒駕男:應跟朋友去酒店續攤

▲酒駕男撞老婦。(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3歲的施姓男子與友人21日相約台中市北區大雅路飲酒,酒後騎車返回彰化住處途中,因「驚見一道白光」,撞上一名9旬老婦,他還向員警表示,「應該跟著朋友去酒店續攤,就不會撞到阿嬤了」,讓員警苦笑「沒有酒駕易肇事」的觀念,全案依觸犯公共危險罪送法辦。

施男和朋友聚會期間共喝了4瓶啤酒,凌晨4時友人意猶未盡起哄再前往酒店續攤,但他不勝酒力,決定返家。不料,他騎車行經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時,因未注意前方狀況,不慎撞上已經走到馬路中間的9旬老婦,造成老婦頭部鈍傷及左下胸等多處挫傷。

台中市春社派出所員警獲報趕到車禍現場處理,也對施男實施酒測,酒測值為0.2毫克。施男供稱,確實酒駕,但意識非常清醒,深知清晨路上會有早起的老人家,還刻意放慢車速騎在路中間雙黃線上,以免撞到老人家。但當時不知從何出現「一道白光」,注視約3秒鐘後,回頭已反應不及撞上老婦,直呼不可思議,「悔不當初」,「應該跟著朋友去酒店續攤,就不會撞到阿嬤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