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殺老師」出現在便當?各種超萌飯糰人登場

圖、文/妞新聞

不管是在日劇當中還是部落格當中都常常可以見到日本女生做出來的超精緻愛妻便當,從拉拉熊到迪士尼人物通通都難不倒她們,讓人真的很羨慕各位人夫們能夠娶到這些巧手的妻子們~

不過除了愛妻便當之外,其實許多日本媽媽也都會幫小孩準備便當,最近在Instagram上就有一位專門做飯糰人的日本媽媽nzngram,不同於華麗的卡通便當,這位媽媽做的便當看起來很簡單,但其中卻蘊含了很深刻的用心與呵護。

其實nzngram是一位職場媽媽,每天除了工作還之外還要照顧小孩,經常都是早出晚歸,但是為了孩子的健康和想看到孩子吃飽飽的笑容,這位媽媽就想出了這個可愛的飯糰人,頭上頂著各式各樣的小菜,不只可以在上班前用幾分鐘的時間就做出來,還可以讓食量小的小朋友吃得營養均衡,一次解決時間不足和小孩可能會挑食的問題!

不同於一般飯糰都是把食材放入米飯中,nzngram反而是讓食菜都放在飯糰人的頭頂,層層疊疊的食物,讓人超級佩服她的巧手藝!(感覺拍照前一定掉了很多次XDDD)

▲看起來這天媽媽可能上班快要遲到了,直接讓飯糰人頂著黑醬毛巾泡澡就出門了XDDD

可以看到媽媽每天都很認真變換食材,想要讓小朋友吃得營養均衡,偶爾也會出現俏皮的黑飯糰人,可以感受到不論是做早餐的媽媽,或是吃早餐的小孩,應該都在享受著這種小小的生活快樂吧!

▲除了膚色改變之外,飯糰人也可以變成方形的,頭上頂著火腿片,不知道為什麼很有古代人的感覺XDD

另外很有趣的是,這位日本媽媽通常都是一次放上兩個飯糰人,分別叫做左子和右子,PO文的內容都會是左子和右子在聊天或是彼此挖苦的內容,感覺早餐已經變成媽媽的小劇場演員群了, 讓讀者看了也會覺得會心一笑!

▲飯糰人累了的時候就會化身丸子躺在餐盤上(想不出要放什麼食材了)

 

▲感覺這張是媽媽沒有新靈感的時候,腦海中的各種情緒變化XDDD

▲其實除了飯糰人之外,媽媽偶爾也會做一些不同的料理,像是這道雪寶涼麵是不是也看起來超可愛!!

▲有時候也會出現比較西式的早餐(蛋黃君的表情好有戲)

看完這一系列的飯糰人,是不是讓你也想開始動手做一做早餐呢?這位日本媽媽的用心不只讓小孩吃得很快樂,也讓自己忙碌的生活增添了一些小趣味,同時更讓這份幸福放上網路散播到更多人的生活中,希望各位妞妞也能看得很開心~

延伸閱讀:

《螢火蟲之墓》的水果糖變成線香了!還有不二家牛奶糖各種口味一應俱全

超萌醬油拉拉熊糰子!韓國歐逆教你做出可愛到不行的卡通甜點

隱含人類現實社會的深刻預言!5個不該錯過《與森林共舞》的理由

關鍵字:日本便當暗殺教室飯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