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薦信這樣寫!余天50年前因一句「我很帥」入行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出道超過50年的「歌壇長青樹」余天,他日前上台視《台灣名人堂》宣傳演唱會活動,也在節目中透露為舉辦演唱會不僅做足準備功夫,更有「周董」的製作團隊力挺,他笑說說:「周杰倫聽說我要辦50週年演唱會,他就通通把團隊交給我!」另外,他也提到自己的演藝生涯,完全都是從「一封信」開始。

▲余天將舉辦出道50週年演唱會。(圖/台視提供)

余天談到自己的演藝生涯是從一封信開始,他回憶當時寫了一封自我推薦信給製作單位,內文寫著「我長得很帥、我很會唱歌」,沒想到真的從此就踏入了演藝界。這次為了舉辦出道50週年的演唱會,從去年就開始預訂小巨蛋場地、卻一直失之交臂,他還為此跟小英主席(蔡英文)抱怨:「為什麼都訂不到?」沒想到蔡幽默回應:「因為台北市不是我們執政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愛家的余天提到家庭,則立刻展現愛家男人的霸氣:「家是我一手打造出來的堡壘,不管怎樣我都會保護好、不許外人欺負,甚至連病痛都不可以!」至於兒子余祥銓之前的風風雨雨,余天也出面緩頰:「他交女朋友就是全心全意不會腳踏兩條船,不過我看他都是被人家甩比較多。」愛子心切的他意外洩了兒子的底。

另外,提起結婚30多年的老婆李亞萍曾表示「來生願再嫁余天」,主持人林益如反問余天,下輩子還想不想再娶對方?沒想到余天竟不假思索的直言:「要再考慮一下!」話才說完,他趕緊笑著解釋:「因為她的脾氣我實在受不了呀!不過娶到亞萍對我幫助很大,尤其是把我的火爆脾氣都給磨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