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奇回頭看鏡頭 屏東德文山區驚喜拍到麝香貓

▲麝香貓在三地門鄉德文村附近捕食,卡哇伊模樣全都錄。(圖/翻攝自林務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今年2月在三地門鄉德文村附近,經由紅外線自動相機,意外拍攝到麝香貓捕食的畫面,牠還好奇回頭看鏡頭,模樣非常可愛,也留下了珍貴的畫面。被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麝香貓,棲地多遭人為破壞消失,長期被濫補獵殺,面臨極大的生存壓力。

屏東林區管理處自去年起在轄區內進行鼬獾族群生態監測,將鼬獾活動範圍設置紅外線自動相機,藉以了解族群數量和活動狀況,除了拍攝到鼬獾之外,也有不少野生動物入鏡,這次意外拍攝到麝香貓捕食樣子,當時牠還好奇回頭看鏡頭,之後再從旁邊離開,模樣討人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在日落後才出外覓食的麝香貓為靈貓科(Viverridae),目前共分成12個不同亞種,分布區域西從印度,延伸至中南半島、大陸華中以南地區,東至台灣,台灣的麝香貓分布在全島低海拔山麓至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山區,為夜行動物,,行動非常隱密,主要以小型囓齒類為食。

麝香貓對棲息環境有嚴謹的要求,根據台灣生物多樣性生物資訊入口網資料顯示,麝香貓為台灣特有亞種,又有九節貓、筆貓、七仔之稱,在台灣的分布以全島低海拔山麓至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山區為主,以濃密的原始闊葉林或雜林地為主要棲息環境。

關鍵字: 麝香貓屏東林管處紅外線相機林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