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堤岸傳臭味 驚見瓶鼻海豚渾身傷陳屍王功海域!

▲民眾日前發現一隻瓶鼻海豚腐屍。(圖/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王功海域18日上午驚見一隻鯨豚腐屍!一名吳姓漁民通報在後港溪2號水門附近堤岸發現一鯨豚屍體,趕緊通報王功安檢所,經中華鯨豚協會到場鑑定後,確定牠是瓶鼻海豚,眼窩處空洞不見眼球蹤跡,渾身遍布傷痕,研判已死亡多日,死因待查證,目前已送往成功大學進行後續研究。

海巡人員抵達現場查看後,發現鯨豚屍體除發黑外,已有些微腐爛,且空氣中不斷飄散陣陣惡臭,其眼窩處空洞不見眼球蹤跡,渾身遍布傷痕,研判死亡多日後才因海水退潮而擱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後做進一步確認,判定這隻鯨豚為「瓶鼻海豚」,身長180公分,體重200公斤,死因待查證,已將鯨豚屍體運送到成功大學接手後續處理。

第四一岸巡大隊表示,生態保育為海巡署重要工作職掌之一,民眾若於岸際或海灘發現鯨豚、海龜等保育類動物受困,請立即撥打「118」海巡免付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一同為海洋生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瓶鼻海豚彰化王功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