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 解答黃安享特權3疑點

▲黃安被爆開刀享特權,院方出面解釋。(圖/翻攝自黃安微博、記者林映妤攝)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黃安因心肌梗塞,在10日凌晨從北京返回台灣治療,住進台北振興醫院,並在當天晚間完成心臟手術,卻被爆行使特權插隊,甚至有「專屬區域」,引發外界不滿。振興醫院副院長蔡勝國13日出面解釋,關於黃安到院治療一事「皆按照常規醫療處理流程進行」,否認給予對方特殊待遇。

院方表示之所以接納黃安入院,是因為認為「醫師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一切都依照正常流程進行,並未讓對方享有任何特權或禮遇。院方澄清,負責護送黃安入院的黑衣人是他本人雇用的保全,跟醫院無關;黃安入住的心臟加護中心本來就是獨立空間,並非設立專區特別照護;此外,黃安是等到手術室空出來之後才動刀,跟其他需緊急手術的病患一起排在名單內,否認插隊之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黃安回台消息請點

【全文】

黃安先生於03.05(星期日)心肌梗塞病發,緊急送至北京當地醫院就醫,經過心導管檢查後發現,其心臟血管堵塞嚴重,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黃安先生之心導管影像經由本院心臟外科醫師專業的初步判斷,心臟血管堵塞十分嚴重,確有必要進行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病患自行安排國際SOS緊急醫療專機回台,本院認為醫師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因此應允為黃安先生手術治療。

此次黃安先生回台就醫程序,與過去SOS緊急醫療專機接送病人來本院就醫的過程處置一樣。
至於外界所稱眾多黑衣人護送黃安先生一事,實情是這些黑衣人是由黃安先生所自行聘請的保全人員,並非是本院所派之人力。

病患黃安先生入住之心臟加護中心病房,與該中心所有病患所住之病房並無差異,本院心臟加護中心之病房皆為隔間之獨立空間,且並未有特別設立專區照護之情事。

03.10(星期四)當天手術室都已經排滿手術的狀況,黃安先生則與其他需緊急安排手術之病患排入手術等待開刀的名單,直到當天的下午五點左右,手術室才空了出來,才為病患黃安先生進行手術。

有關黃安先生來院治療,皆按照本院處理SOS後送緊急醫療病人來院治療之常規醫療處理流程進行,並無所謂特權或禮遇之說。

►►►►►更多黃安回台消息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