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售台軍艦? 陸外交部:美近期無對台軍售計劃

▲派里級導彈護衛艦。(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1日於記者會上表示,針對美方售台軍武的報導,中方已向美國國務院提出交涉,美國國務院給的回應是「近期没有對台出售武器的計畫,也未發表任何有關售台武器的聲明。」他還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這一立場是一貫、堅定、明確的。」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10日表示,美國國務院10日已批准對台灣軍售2艘價值1.9億美元的派里級(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導彈護衛艦,目前只等待國會批准。國務院同時也發表聲明,「這項軍售案不會改變該區域的軍事平衡。」報導還指出,美國此舉可能與中美在升高對抗、中方近日宣布提高國防開支有關。

記者會中,有記者發問「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稱,中國在南沙群島建造的設施將具備超出前沿防禦所需的軍事投射能力。中方對此有何回應?」洪磊指出,中國在南沙群島有關島礁上部署必要,「適度的國土防禦設施,是中國主權範圍内的事情,是行使根據國際法享有的自保權和自衛權。我們敦促有關國家不要在這一問題上指手畫腳。」

針對南海問題,克拉珀上月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的去函中表示,中國修建的人工島具備基本防衛能力,將在今年內或2017年初完成,到時中國將可在有關地區內,迅速展開攻擊性軍事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