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燒不停! 成醫日50人快篩 「急診待床」至少80人


▲成醫急診湧人潮,醫呼籲輕微症狀至診所就醫。(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流感疫情蔓延!入夏以來已造成84死,目前仍處高峰期,成大醫院從過年後就診人數就居高不下,每天平均30~50人次至急診快篩,收治的流感患者1/4屬於重症。急診部主任莊佳璋提醒,目前急診待床人次至少80人,建議輕微症狀的民眾先至附近診所就醫

根據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統計,1月份通報重症13人,2月份為33人,3月至3日為止通報4人,從1至3月共造成8人死亡,2人使用葉克膜。

成大醫院小兒部主任劉清泉表示,目前不論是門診或住院的病童,3成都由流感而來,病童中A1型流感佔2/3,B型流感佔1/3。為因應流感疫情,成大醫院急診將在近期開設類流感門診,以分散看診人潮

急診部主任莊佳璋指出,目前急診待床人次至少80人,建議輕微症狀的民眾可先至附近診所就醫,落實分流才能緩解待床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