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漫畫說出貓放養、狗不牽繩的遭遇 毒殺、車禍好危險

▲牽好毛寶貝是一種安全保障喔!(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放養貓咪和狗狗究竟是不是保障「狩獵權」的好辦法呢?網友徐翊綺做了幾張漫畫分析,其中提到貓咪是天生的獵人,可能讓野生動物受威脅,此外自身也容易吃到毒餌、發生車禍,「為你家的貓好,不要在外遊蕩。」他也提到狗狗沒繫牽繩容易走失、遭遇危險,「家犬不放養,保護狗狗安全。」

根據徐翊綺的漫畫,貓是天生的獵人,也是肉食性動物,就算吃飽仍喜歡「玩食物」,可能對野生動物造成威脅。此外,放養貓咪容易吃到毒餌、被流浪狗攻擊、發生車禍等,「保護愛貓和野生動物,家貓放養前要三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放養的遭遇。(圖/網友徐翊綺提供/陳逸繪圖)

目前全世界最高齡的貓Corduroy26歲,飼主曾經分享長壽秘訣,除了長壽基因,也包含「滿足狩獵需求」,不過他們並非放養,而是在家一起玩遊戲。飼主建議可以玩釣魚線型(繩長)的逗貓棒,當貓咪捕捉到「獵物」後,再趁機遞上真正的食物,貓奴就可以利用機會將逗貓棒收起來,記得收拾過程不能讓牠看見。這個簡單的方式,就算不出門也可以滿足牠的狩獵需求。他「不建議」使用雷射光筆當逗貓棒玩耍,否則長期以來「撲空」的心情,可能會影響對狩獵的興致,變成一位不愛打獵的獵人,還容易有精神或行為方面問題。

那狗狗沒有繫牽繩會發生什麼事呢?徐翊綺指出,狗狗是肉食性動物,天性喜歡「揪團」、嗅覺發達還會群體狩獵,而且出門總是非常興奮,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繫上牽繩,狗狗容易出車禍、走失、跟別人打架、被圍毆、參加圍毆導致受傷甚至死亡,還增加了生病的機率。

此外,狗狗也容易因此吃到毒餌,或是造成附近居民不滿而做出傷害狗的行為,因此徐翊綺建議,遛狗繫狗鍊,家犬不放養,才能保護狗狗的安全。

▼狗狗放養的遭遇。(圖/網友徐翊綺提供/陳逸繪圖)

▼牽牢牢才能幸福一輩子喔!(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 放養浪浪牽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