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鐵託運新規定3月1日上路! 喵星人易緊張拒收

▲台鐵託運20年未改規定,新制將上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超過20年沒有修正行李、包裹託運的條文,這次配合動保法、鐵路運輸規則和運輸成本修改託運限制,將在3月1日起實施。根據規定,貓咪屬於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台鐵將拒絕託運,若飼主堅持,則必須簽署切結書。此外,超過30公斤的大型犬雖然能夠託運,但需要飼主自行搬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因為較易緊張,除非飼主堅持,否則無法托運。(圖/記者周宸亘攝)

新的「託運實施要點」中,配合動保法修改了動物的部分,希望在運送過程中動物能安全,因此特別加入剛出生、哺乳中死亡率高的動物和易受驚嚇的寵物不能拖運,若飼主堅持且願意簽切結書,同意運送期間動物傷亡自行承擔,才可託運。此外也特別強調,託運寵物的包裹必須是堅固耐壓的籠、箱,且空間必須要讓動物能轉身、通風良好,並有充足的食物和水。

▲託運切結書。(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旅客的隨身攜待小型犬貓或魚蝦則要裝在包裝完整、不會漏出排泄物的箱或龍內,並且箱籠要能塞到座位下,但是導盲犬、導盲幼犬或警犬不在此限。由於託運規定有新的變動,台鐵建議民眾若有相關的需求可以打電話詢問,確保動物能託運。

▼若要託運動物,須裝在堅固、通風良好的籠內。(圖/記者李依融攝)

關鍵字: 台鐵託運寵物託運動物託運貓託運狗託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