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解散長榮集團總部 張國煒當1日總裁待不到2小時

▲ 沒了集團總部組織,張國煒照樣來上班。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家族爭產風暴,出現最新發展,在二房張國煒公布父親張榮發指定他接任集團總裁的遺囑後,大房挾股權優勢展開反擊,22日上午員工就收到公文,取消長榮集團總部組織,等於直接拔掉長榮集團總裁職務來反制張國煒;換句話說,張國煒等於只當一日總裁,儘管他照樣來上班,不過待不到2小時就離開。

一份內部公告,再掀長榮集團風雲,內容寫著從2016年2月22日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總部組織,人員改隸單位及職稱將另行通知,發文日期2月21日,意謂著上班日前一天,直接拔掉長榮集團總裁職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張國煒公布父親張榮發指定他接任集團總裁的遺囑後,大房挾股權優勢展開反擊,直接將長榮集團總部解散,總裁、副總裁全沒了,擺明來反制張國煒。

▼ 大房發公文「解散長榮集團總部」,張國瑋成一日總裁。

沒了總裁頭銜,張國煒22日一早8點30分照樣來上班,面對經營權之爭沒做任何回應;不過,坐在後座的他,神情看起來疲憊,手還放在嘴邊,明顯若有所思的神情,只是待不到2小時,10點19分就離開,轉往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的長榮航空台北營業處,同樣也沒停留太久,最後黯然離開。

對此長榮內部不表示意見,不過迅速清理總裁戰場,長榮決策中心轉移五人小組,以長子張國華為首,包括昔日的長榮駙馬爺、前副總裁鄭深池、現任副總裁柯麗卿、謝志堅及林榮華。

豪門恩怨也引發國人討論,有人呼籲不要影響到飛安,誰當家都不干民眾的事,由於張國煒兼任長榮機師身分,民航局表示,為避免影響飛安,各航空公司對機師的派遣都有嚴格把關機制,機師如果身體疲勞,精神不集中或家裡有特別狀況都得調班,必要時張國煒必須停飛。

大房透露,下一步不排除在3月召開臨時董事會提案解任張國煒航空董事長職務。長榮爭產風波,大房、二房攻防戰持續上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長榮董座遇家變,民航局:必要時張國煒停飛。

關鍵字: 張國煒長榮集團張榮發集團總裁大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長榮內部文件公開! 即日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總部」

長榮內部文件公開! 即日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總部」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據消息指出,長榮旗下的內部電子佈告欄轉發1份集團管理總部的人事異動通知,表示自2016.02.22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總部」組織,正式確定總部遭到裁撤。名嘴蔡玉真也在個人臉書發文。

2016-02-22 13:28

評長榮之爭 呂秋遠:這份遺囑很爛,四爺更不應該公布

評長榮之爭 呂秋遠:這份遺囑很爛,四爺更不應該公布

長榮集團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上月20日辭世,二房獨子張國煒日前公布遺囑後,引起大房不滿,挾股權優勢解散集團管理總部及總裁職務,讓許多人聯想到清朝康熙的九子奪嫡。呂秋遠律師在臉書上表示,「這份遺囑很爛,四爺更不應該公布」。

2016-02-22 12:49

大房傳將「凍結」遺囑 張國煒:邀兄回長榮是引狼入室

大房傳將「凍結」遺囑 張國煒:邀兄回長榮是引狼入室

長榮集團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上月20日辭世,享壽90歲。二房獨子張國煒日前公布遺囑,內容提到將由他接任集團總裁,引起大房挾股權優勢,解散集團管理總部及總裁職務。對此,張國煒友人昨日表示,當初張國煒認為長榮需要幫手,私下透過副總裁柯麗卿牽線,將張國華找回,結果竟然「引狼入室」 。

2016-02-21 13:13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匯價今(29)日早盤貶破160大關,「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日圓貶破160,對人民幣會形成較大的貶值壓力,但他也警告,人民幣若因日圓走弱,台幣也會受到牽連。

2024-04-29 12:17

黃仁勳認為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因機器難理解全部情況

黃仁勳認為AI不會完全取代人類 因機器難理解全部情況

根據外媒IT之家報導,NVIDIA CEO黃仁勳在接受CBS節目採訪時,談到自己對AI的最新看法。他認為,隨著AI對企業的幫助增加,企業自然會擴大規模,但人類工作不會因此消失。

2024-04-29 11:36

00878抱500張+00929月月滾息 達人揚言「吃滷肉飯可加滷蛋」

00878抱500張+00929月月滾息 達人揚言「吃滷肉飯可加滷蛋」

五月份我將帶著我的500張00878去除息。每張保守以配息$400去計算,500張一季20萬,四季總計80萬,每月加薪66,000。加上我的929月月24,000,總共每月加薪90,000,真是太好了。現在我吃滷肉飯,每次都可以加一顆滷蛋了。

2024-04-29 11:30

快訊/中信金股利1.8元破紀錄 爆12萬張大量漲停

快訊/中信金股利1.8元破紀錄 爆12萬張大量漲停

金融股挾股利優勢再度上演漲停秀!中信金(2891)因配發1.8元現金破紀錄,今(29)日氣勢如虹,至11點20分已灌入逾12萬張大量,位居上市公司成交量排行第5強,且數度飆上34.25元亮燈漲停,投資人息利雙收樂開懷。

2024-04-29 11:25

讀者迴響